[希望閱讀]1027活動紀實 做100分的大學老師
Nov 01

今天在誠品看了找死的兔子 (The Book of Bunny Suicides )這本繪本。 是zara推薦的,在等待電影上映前,翻完了這一本瀰漫著詭譎氣氛又讓人開懷的小書。預覽1  預覽2


書中以一隻一號表情的兔子貫串全場,兔子想盡各種辦法尋死,有的辦法竭盡心力,有的辦法別具巧思,每個死法都經過費心的安排,而從這些匪夷所思甚至荒謬的死法中,讓我爆出「這也太誇張了吧!」的大笑。

看完100種死法,大笑過之後,我還是想為內心的荒謬感覺找個出口:兔子竭盡所能、費盡心力只求一死,如果仰賴這股力氣去活著的話,世上還有什麼是值得一死的?

當然我可以不需要這麼理性的把邏輯套在這本可愛又有趣繪本裡,或許我們不要問兔子為什麼想死,也不需要問兔子為什麼這麼想死。翻著書笑笑的跌入作者營造的黑色幽默之中,其實也很快活?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November 1, at am 3:01
人氣: 2,603


One Response to “[好笑]找死的兔子”

  1. 1. 一個電話 說:

    我在排隊劃金馬影展的套票時也將這本書翻完了!
    我覺得那隻小兔子很可愛~想盡了各種可以讓自己死掉的方法…
    雖然不太知道為什麼牠那麼的想死,但是看到這隻兔子覺得他很傻…但傻的太可愛了!!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