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100分的大學老師 憶西灣
Nov 03

從mis92班板上看到asker轉貼,洪志鵬的「技術人員轉型秘笈」,asker推薦大家看台語版的,尤其是你聽過「…瓦赫你甘災…」這首歌,不過好笑之餘也湧上一些酸楚。


進研究所一年多以來,花在技術上的時間不亞於念paper的時間。昨天為了幫老師組電腦還上網看了好幾天報價跟評論,其他諸如印表機卡紙、電腦中毒都會想到我,不折不扣的我就是一個技術人員,一個其實跟大家一樣也是用google.com找答案的技術人員。

唸了五年多的高等教育發現:技術不好的人通常可以活的好好的,反而是技術不錯的人老是在擔心自己學的技術不夠紮實,學了這個會不會少了那個。也看到很多想走管理的不是因為喜歡管理,而是因為討厭或懶的花腦筋學技術﹔就像以前高中數學不好的人,就會強迫或暗示自己喜歡國文歷史多一些一樣。而這樣的人通常都會搬出「現實數學無用論」之類的話,就像有些技術不好的人說自己目標是當主管,技術以後我又用不到的高調。

技術人員能不能成功轉型? 用眼神換投影片或是裝笨有沒有用? 套句星爺的話,那就要看你有沒有心了….
——————————————————-
作者洪志鵬的「自由人日誌網頁形式很像blog,不過他沒有迴響功能,據本人說法是因為網路已經太吵,留E-mail就夠了。我欣賞像這樣創意與文思兼具的技術人,這樣的人很少,所以小鎖再用力推五下……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November 3, at am 2:41
人氣: 1,580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