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傳2005畢製-MEN IN FRUIT 論文題目與關鍵字
Jan 20

我的論文-「網誌的使用動機與科技接受行為之研究」在1/19提案結束。審查結果雖然如預期的通過,但是需要改進的地方也約莫成為一個得花一週時間的「寒假作業」。
有一些個人經驗,寫成心得野人獻曝一下,提供給接下來要提案,甚至是跟我選擇相同老師作評審的同學們參考:

  1. 餐點應該不是重點,除非你很確定老師的喜好。與其花時間、金錢跟心思準備,不如多檢查一下論文語意跟標點。
  2. 不要預設老師的立場或評論方向,嘗試著想投其所好或是避纓其鋒,那只會讓你顧此失彼。反而在提案的時候多聽些批評,比口試聽到時好上百倍。
  3.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作筆記能力。都數位時代了,讓錄音筆代替原子筆來幫助你。
  4. 論文寫久了,有些自己相信的,認為A一定會推論到B的,其實在經過多次修改後,呈現在別人眼中的並不一定如此。
  5. 所以可以的話,找自己的同學幫你看第一章,最好可以請他復述出你的主題與研究目的。
  6. 狀況永遠都可能以各種型態發生,所以一定要提早去現場測試,像今天我就發現5415的投影出來的「華康儷細黑」很不清楚,這種字型小細節可是會釀出大茶包的。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January 20, at am 3:43
人氣: 2,424


3 Responses to “論文提案心得”

  1. 1. lock 說:

    GD module也裝了!mt-scode也裝好了!證實也可以work…但為什麼圖形就是出不來…..靠..

  2. 2. lock 說:

    我被Activeperl打敗…也被垃圾迴響打敗了…>

  3. 3. 阿醜 說:

    下個禮拜換我啦>O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