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blacklist的error有解 我屬猴但去年沒有安太歲
Feb 28

醬爆說: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我想說:掛了我的硬碟,我還有千千萬萬個備份。


最近研究室的電腦不知著了什麼魔,大概幾個小時會自動關機。更神奇的是關機後就再起不能。不過我發現只要我把插頭拔掉插回去,對!他又可以正常開機了,而且連Windows磁碟檢查都不用。電腦效能沒變,資料也沒有損毀,我想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Power在前陣子斷電時壞了。

不過這也夠把我嚇出一身冷汗了,電腦不穩不敢寫論文,電腦不穩blog暫停服務,電腦不穩所以我趕緊備份資料。

這一備份,我總共備了四份:家裡電腦一份、第二顆硬碟一份、光碟一份還有伺服器上也一份。似乎有點矯枉過正,如果包括論文的話,我的隨身碟、Yahoo信箱跟高雄電腦都還有一份,除非臺灣整個島沉沒,不然我應該不用擔心論文壞掉了。

另外blog的資料也是很寶貴的,不過不用擔心,只要MySQL裡的data還在,永遠都可以復站。為了怕電腦送修太久,我也已經在另外一台PC上架好設定副站,只要資料一匯進去,Domain Name指向改一下就立刻復站了。後來不放心,家裡這台走ADSL的電腦也裝了一套MT,剛剛又架了第三窟,把所有資料都拷貝進來,剎那間,我的blog變成了一隻狡兔….

這些事正好花了我兩天代價,雖然有點浪費,不過希望它們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February 28, at am 1:36
人氣: 1,363


3 Responses to “千千萬萬個備份”

  1. 1. dAb 說:

    不過希望它們是值得的…

    這句話聽起來好像鎖哥你希望哪顆備份硬碟掛掉的感覺 =__=

  2. 2. lock 說:

    哈!這是我的語病嗎?資料備份的真意其實就是花時間買保險嘛…
    買保險的人應該不會希望自己真的撘飛機摔死,而是希望買個心安然後平平安安吧….

  3. 3. 小乖 說:

    我已經不太敢放資料在研究室的電腦裡了
    還是乖乖帶回家整理在RAID裡面比較安心……..

    學校的不定時停電跳電跟不定時炸彈一樣恐怖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