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萬萬個備份 我的手機鈴聲
Feb 28

去年是我的本命年,照理說應該是去安個太歲才對,但是我個人是不相信有這種理的,就算安太歲不用錢我也不會去安,更何況安個太歲還要幾百塊錢,根本就是宗教斂財…


我家兩老也都不信這套,不過如果我媽知道我在blog上嚷嚷說安太歲是宗教斂財,她一定會說:囝仔郎惦惦賣黑白講。我知道她還是會擔心太歲爺知道,所以都叫我惦惦。但我想太歲爺如果有看到我的blog的話,就麻煩託夢告訴那些廟公神棍:請他們把信徒安太歲的錢都拿去救助貧窮,這樣的話下次猴年我會慎重考慮要不要安你這件事。

不過鐵齒歸鐵齒,就在猴年的最後倒數幾天,我的手機被賊人給偷了,想想這應該是我猴年中最倒楣也最痛心的一件事了吧!不過反正都過了,雞年我會好好愛護我的新手機就是了。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歲爺不高興,過完年開學又讓我的電腦莫名其妙掛點,像我這種仰賴PC維生,靠網路管線呼吸的人,電腦一掛,自然就諸事不順了。論文不能寫,blog服務停擺,還花了兩天在應付這些問題。

這也還算是有解的難題,後來又發生申請助教結果只上一個,然後資訊學院論文獎學金申請期限超過。想從YZU撈點Y幣來籌措一些歐洲旅費的夢想破滅,我看我還是專心把論文寫完好了…

最後是雨下太大,小民夏普不能來中央資管盃比賽,不能吃到小民幫我帶的鱔魚麵。

唉…有沒有網路上可以免費安太歲的呢?我補安一下好了…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February 28, at am 1:57
標籤:
人氣: 2,261


11 Responses to “我屬猴但去年沒有安太歲”

  1. 1. 小民 說:

    鎖哥~~~
    歐洲之旅可以成行嗎?
    嗚嗚 我不要沒有鎖哥的歐洲遊 >_

  2. 2. 小民 說:

    這幾天帶瑩珊去台南玩\r
    順便陪陪我媽媽
    帶她吃了很多小吃 (其實是自己也很想吃)
    吃好吃的東西會讓我想到鎖哥…

    這次沒能帶鱔魚麵給鎖哥\r
    以後找個時間招待鎖哥來台南吃好料的

  3. 3. yen 說:

    運氣不好 更要沉住氣,Good luck

  4. 4. lock 說:

    先謝謝彥兄的鼓勵啊,託你的福,每次Good Luck Good Lock的掛在嘴邊,好像運氣一直都還不錯。

  5. 5. lock 說:

    小民好乖好體貼啊~~
    不過吃美食想到我,讓我不知道要高興還是怨嘆了…因為最近下雨沒運動,又要作肉鬆了。

    說到歐洲行,我心中那股嚮往一直沒斷,有空就會去ptt歐洲旅遊版看資料。錢的問題免煩惱啦,多賺就多玩幾天吃好一點,少賺也有學生式玩法。要碰到像這次這麼好的機會(放假+有閒+有好友同行)是很難的。

    話說回來,我填預官梯次要注意,最後一關應該是國防部而不是存款簿才對。

  6. 6. 小民 說:

    知道鎖哥開始去ptt找資料
    心中真是慚愧\r

    我除了問了彥君的經驗之外就沒做什麼功課了
    鎖哥都這麼認真了 我也馬虎不得了~

    彥君推薦我些網站,鎖哥也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eurotravel.idv.tw/
    http://www.travel-information.org.tw/

    目前比較掛心的是訂機票的事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訂才能訂定經濟實惠的機票呢\r
    我會去向前人打聽 去討論區做功課低

  7. 7. lock 說:

    PTT上有人說:自助旅行的資訊搜尋要分工合作比較有效率,加上我偷閒玩B,乾脆看點有用的東西….

    說到機票,昨天有一個在歐洲的網友給我兩個訂便宜機票的網址:
    http://www.ryanair.com/
    http://www.easyjet.com/en/book/index.asp

    到時候開一個blog來當我們的資料收集站好了…

  8. 8. asker 說:

    彥彥真是個成熟穩重的男人啊 (羞)

  9. 9. 家宜豬 說:

    更何況安個太歲還要幾百塊錢,根本就是宗教斂財←因為太歲是神明界的流氓阿 呵呵\r

  10. 10. 周洛克 說:

    http://www.30×30.com.tw/fu/1024_answer.asp
    謝謝各位的關心,真的有免費線上安太歲,還只限安去年的。我已經去安了!

    家宜好像也是屬猴(不是屬豬吧?),可以試試看…XD

    彥彥連在我的blog迴響都會被室友嗆…你也屬猴的,要不要也安一下?

  11. 11. Elva 說:

    什麼….你們竟然背著我偷偷要去歐洲玩 Q__Q
    可是我很窮沒有錢可以去….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