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網誌使用者樣本描述與分析 2005夏的緒論─宜蘭的幸福與人文之旅
Jun 28

即將結束這兩年在中壢求學的日子,在這短暫且苦悶的研究所生涯中,「吃」幾乎成為我最大的娛樂之一(其次是挑戰阿醜的快打3)。在結束的前夕,決定將我認為中壢最值得推薦的十間店放上來,第一店就由名字充滿氣勢的–霸王豬腳揭開序幕。



地點位於中央西路,SOGO中央新館旁邊,是大馬路旁低矮平房的小店,店內座位約可容納20人,但是生意好的令人咋舌。


一整鍋滷的噴香熟爛的豬腳,由上圖可以看到滷鍋邊緣那層厚厚的膠質,是整鍋豬腳味道醇厚的關鍵。老闆娘忙著將客人要的豬腳裝盤。豬腳可以分成蹄膀、中段與豬蹄。


蹄膀飯一客85,含筍乾、滷蛋與油豆腐。蹄膀已經切塊處理好成一口大小,每塊瘦中帶肥,配一塊筍乾一起吃超讚。


滷肉飯澆的是大鍋中的滷汁,裡面是全肥肉(皮帶脂肪)的肉躁,充滿膠質的滷汁讓飯粒看起來更晶瑩剔透。


無湯不歡的小鎖點了虱目魚丸菜頭湯(NT$30),湯頭有虱目魚骨熬的感覺,加上蔥酥芹菜之後有像台南道地虱目魚湯頭。


加點一盤燙青菜(NT$40),就顯得相當豐盛飽足。但這樣一餐要花掉NT$155。


我很喜歡辦桌菜上那種肥肉屬於入口即化的滷蹄膀,霸王豬腳的蹄膀皮較韌,中段跟豬蹄更是適合喜歡啃豬腳皮的人。


真的讚!來中壢市區絕對不容錯過的一家店!不過店內大概只有三坪小,且蹄膀很早就賣完了。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寧願堅持品質的表現?

另外,阿醜家宜賢伉儷也寫過這家店的食記,歡迎參觀比較。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June 28, at am 1:38
標籤:
人氣: 4,923


15 Responses to “小鎖嚴選中壢十店(一)─霸王豬腳”

  1. 1. clk 說:

    慚愧!!
    我在中壢四年,竟然不知道有這東西….

  2. 2. 阿醜 說:

    齁……
    都沒有找人家去吃(羞)

    話說回來
    你是跟誰去吃啊:p

  3. 3. asker 說:

    看著看著…我餓了…
    開始掙扎要不要騎車到廟口去買個臭豆腐蚵仔煎鹹酥雞之類的…

  4. 4. lock 說:

    其實很多好吃的店,在所謂美食雜誌跟節目都是找不到,甚至沒什麼名氣的。老實說現在商業宣傳已經浮誇到一種程度了,那種守著小店的執著會讓我更願意花錢去消費真材實料跟慢火細熬。

    其實我比較羨慕酸龍,騎車就可以到廟口買這麼多美食,我在元智想吃臭豆腐跟蚵仔煎都得忍耐回南部才下的了箸。

    另外,我那天跟誰去吃豬腳一點都不重要,那照片是霸王幫我拍的。

  5. 5. 小民 說:

    嗚嗚!!~~
    我看了肚子也餓了…
    鎖頭也都沒有帶人家去吃…

    (現在在啃自己的腳)

  6. 6. 彥驊 說:

    鎖頭的代言 真的頗有資傳之風\r
    兩年來 去內壢去找你也吃了不少好東西
    感恩啦\r
    希望 日後還有機會

  7. 7. lock 說:

    小民乖乖,怎麼可以啃自己的腳呢?是因為小倆口最近吵架?她不給你啃嗎?

    趕快跟彥驊來中壢,鎖頭帶你們去啃豬腳喔。

  8. 8. gigi 說:

    這家的豬腳真的滿讚的!
    但服務態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家人至少在那家店受了3次氣.
    每次要去買.都得先做好心理準備…

  9. 9. Qoo 說:

    態度真的很差,
    而且東西有點貴,
    不值得那價錢,
    我覺得中壢太多店都很有名,
    卻很貴而且也沒那麼好吃.
    我吃我家裡自己滷的豬腳就很好吃了

  10. 10. 雪小倫 說:

    前幾年在一次不經意的情況下跟朋友到中壢時經過了這家小店,剛開始只覺得味道很香應該很好吃吧!就坐下來吃吃看!沒想到!天啊~~~~怎麼那麼好吃,當下又包了二隻豬腳回家,老板還特地告知帶回家後要吃時一定要用蒸的,這樣豬腳的膠脂才不會乾掉!至今依然讓我回味無窮,不時的會想起它那彈齒的美味,害得我從此迷上豬腳,可是我住台北一直找不到像它這樣美味的豬腳!

  11. 11. Shirley 說:

    我也去吃過…服務態度真的很差,去上廁所時不小心看到他們在處理豬腳的時候蒼蠅满天飛,當場就沒食慾了……

  12. 12. Anna 說:

    我以為只有我被氣過,原來還有那麼多的朋友們也受到此種惡劣的態度對待,東西也沒說多好吃卻如此欺負人,忠貞市場裡有另外一間賣筍絲豬腳的小店,在附近問問大家都知道,大家有空可以去吃看看,不需要如此忍氣吞聲

  13. 13. Anonymous 說:

    霸王豬腳中央店沒有廁所

  14. 14. 霸王豬腳 說:

    服務差.本店很抱歉.多包涵.謝謝

  15. 15. a-lin 說:

    豬腳是不錯吃啦~ 但看到坐在櫃台收錢的小姐的態度臉很臭臭的像大便和食物不相符合~還有店員的臉也很臭~點了一碗魯肉飯因為好吃想追加一碗結果店員叫我要排在十個人的後面~你說跩不跩~乾脆開一家在他旁邊抵制他~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