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第三天─長灘與水母湖的驚艷 帛琉第四天─干貝、蘇眉魚與紅樹林蟹
Sep 13

昨天收到Dan Li的來信,之前她曾經在我的blog上討論我的論文,很感激她給了我很多的看法與建議。如今她的碩士論文-Why Do You Blog: A Uses-and-Gratifications Inquiry into Bloggers’Motivations也順利完成,在這邊恭喜她順利畢業且繼續往博士的學術路上鑽研前進。

DanLi很用心的架設一個新的blog-Why Do You Blog? 並且提供摘要、目錄以及各章節PDF檔下載。大家可以方便的透過blog加以迴響或引用。

嘗試中譯這篇論文標題:你為什麼要blog?─以使用與滿足觀點調查(or探討)網誌使用者動機。有興趣的blogger或研究者別錯過!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September 13, at am 3:01
人氣: 1,734


3 Responses to “一篇關於blogger使用動機的碩士論文”

  1. 1. asker 說:

    關於網誌的研究,是否有先進願意提出,還有哪些議題值得探討?

  2. 2. Cem 說:

    我去看過了,
    不過感覺對動機反而沒有著重太多,
    雖然是有分成七個動機,
    不過感覺沒有針對動機整理相關的CMC文獻,
    有點可惜@@

    不過寫得非常好^^

  3. 3. Cem 說:

    抱歉,
    我是東吳企研所的學生Cem,
    目前想做與Blog參與動機相關的文章,
    不過感覺上找不太到這方面的文獻。

    所以現在是在整理一些CMC相關的動機文獻(e.x. BBS、虛擬社群等)

    不知道前輩可不可以幫我指點一下迷津,
    讓我可以找出一條新的路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