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第一天─藍綠交融的忘憂國度 [電視]Discovery人體奇航
Sep 06


第二天的帛琉行程終於要搭船出海,也是在帛琉玩耍的重點。拋開在台灣晚睡晚起的陋習,提早就寢並且充分的睡眠,加上飯店的豐富早餐讓人充滿元氣,準備迎向海的懷抱。

在碼頭下車集合,就開始換成救生衣跟泳褲。碼頭邊的沙灘與海已經吸引了我的鏡頭,比基尼辣妹本來不在我的計劃之中,但居然不小心拍到了就放大以饗廣大男性讀者(more..)。

導遊Ryan先帶我們到牛奶湖進行火山海泥SPA,海水底下沉澱著細緻且飽含礦物質的天然海泥。

船一停好,就像下水餃一樣開始把人丟下去。穿著救生衣的大夥自然而然的漂浮在海上。

導遊很細心的在船上用各自的相機幫大家拍照,我們臉上抹的就是天然火山海泥,記得不要偷挖回家,因為抓到罰美金3000的樣子( 後方的仁兄表情相當陶醉 )。

撲撲撲~~天然SPA結束後,我們的船開拔到一座無人小島準備午餐。這座無人小島據說是帛琉總統的渡假御用島,島上有沙灘、淺灣跟明媚的風光。硬體則有亭子、椅子跟茅草木板搭蓋的廁所。

由另外一個角度看無人島,有南洋風味的椰樹跟雨林。白沙跟倒映著綠影的清澈海水都是帛琉最引以為傲的景物。

帛琉在太平洋的戰略地位也很重要,這個島上也存在著二次大戰的遺跡。這是美軍設立的指揮所,坑坑疤疤的地方就是日軍射擊的彈孔。

細看這些彈孔尚且青澀的斑駁痕跡,就知道戰爭年代仍不遠矣。在悠閒的渡假無人島上遙想當年,小喬初嫁了….ㄜ..我是說遙想當年檣櫨灰飛湮滅,古戰場的景況是一種既衝突又發思古幽情的體驗。

ㄟ…遙想小鎖當年,小芳初..了(爆)。

吃飯前就在這片淺攤練習浮潛,正午陽光雖然很毒,但卻是光線最漂亮的時刻,藍綠漸層且平靜的海水,襯著背後的綠色小島構成如詩的畫面(在此特別謝謝彩虹泳衣小姐的點綴)。

鄉親啊!清澈的海水大概到五六公尺深都還是見底。這就是愛帛琉啊!

焦點回到這座無人島小亭,亭內除了餐桌外,還有烹煮食物的料理區。導遊、船長跟隨船的一個賓哥就在料理區烹調我們的午餐。午餐包括便當加上烤肉,以及一鍋現煮的鮮魚湯。

便當是出海就帶的(廢話!難道是打電話叫豐米開船送來的嗎?),可以說是既冷且硬。但是加上烤肉跟淡菜後還是可以填飽因為上午大量活動而飢餓的肚皮。

在島上隨處亂逛時發現正在睡午覺的硨蟝(ㄔㄜ ㄑㄩˊ)貝殼,也就是會長出干貝的貝殼。因為牠睡的很熟,熟到嘴巴都開開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吵他。

嗯?發現寄居蟹了!因為下午的行程幾乎都是在水裡度過,所以我的Canon愛機就沒辦法繼續捕捉照片。我會再想辦法把那臺科達潛水相機拍到的畫面傳上來。

下午我們分別到軟珊瑚區與硬珊瑚區進行浮潛。在硬珊瑚區可以看到很大一朵像玫瑰的玫瑰珊瑚以及鹿角珊瑚。除了珊瑚外,還有帛琉國寶魚─蘇眉魚。以及一大群叫不出名字的鯛魚跟熱帶魚。文字很難形容水底世界的美,如果硬是要套上些虛名的話:世界潛水協會推舉帛琉是潛水聖地第一名,我想那就是了。

場景立刻跳到晚上吃海鮮大餐的餐廳─美人魚餐廳(7-Eat),為什麼英文叫7-Eat眾說紛紜,重點是這家餐廳是台灣人開的,不但有中文菜單,連調味都相當台灣。由於海鮮很新鮮,所以不管是台式美式還是帛琉式,食材不管清蒸或熱炒就很美味。

帛琉雖然什麼都貴,但由於是南太平洋捕撈鮪魚的中繼站,所以鮪魚相當的便宜。這盤10人份的生魚片大約40片,只要10塊錢美金,大概台幣320元。而且肉質保證新鮮有彈性。

帛琉最有名的是椰子蟹跟紅樹林蟹,但是抱歉,這盤只是普通螃蟹,但也不錯吃就是了。由於椰子蟹一磅$25,紅樹林蟹一磅$15。隨便吃一隻小的都要上千。來個10人份的話,團費應該會爆掉。但住在我們隔壁房間的某位大叔跟他老婆硬是訂了一隻椰子蟹回飯店啃(嘖嘖~~那晚上還要睡嗎?)

鐺鐺鐺鐺~~帛琉國寶魚─蘇眉魚,又叫拿破崙魚。蘇眉魚長的頭大相當憨厚的樣子,但是肉質鮮美,膠質帶Q,有點類似石斑魚。白天看過他在水中緩慢悠游的模樣,晚上會讓人捨不得吃它。對不起!由於小鎖太餓,所以晚上還是跟一群人搶食了。

龍蝦只是普通的龍蝦,不過可以吃到龍蝦就會有「這是海鮮大餐」的滿足感。雖然一人夾一塊就沒了。

炸春捲是招待的地雷菜,千萬不要寄望太深,因為裡面只有高麗菜跟蛋,是給吃不飽的發育期男孩填肚子用(但照片上似乎是徐小姐的手?)。

這個地方叫做星光酒吧,緊鄰早上出海的碼頭邊。導遊一人會幫我們點一杯飲料。但是請不要點什麼血腥瑪莉或是琴湯尼,因為只能選擇可樂跟雪碧,謝謝。而且bartender是個賓姐,想要練習菲律賓腔英文的朋友們可以去跟他聊聊。

這個酒吧的功能並不是喝飲料,而是要讓你靠在他的露天座位,低頭欣賞一下海中還沒睡覺的魚(嗯!海水清澈到晚上靠著月光還可以看見底),或是抬頭起來看那滿天多到眼花的星斗。情侶們要浪漫一下的話就可以去走旁邊的沙灘,實現一下夜踏沙灘看星聽潮的少女夢想(徐姓少女,2005)。

採完沙灘喝完雪碧就準備回飯店歐歐睏啦!雖然這時候只有晚上九點(台灣時間八點),但因為潛水而耗費的體力,加上看到飯店軟綿綿的大床,通常就會忍不住想睡覺了。而且導遊預告隔天的潛水行程才是真正精采刺激,所以整個渡假村一到十一點幾乎就陷入寂靜,大夥都在開始準備明阿仔ㄟ氣力了,但也許隔壁正在吃椰子蟹的大叔賢伉儷例外(茶)!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September 6, at pm 5:50
標籤: ,
人氣: 2,755


3 Responses to “帛琉第二天─無人島與海的初邂逅”

  1. 1. Nancy 說:

    那個火山泥我也有在節目中看到介紹,其實說挖起來帶走也沒用,因為它會乾掉,能去享受真是幸福呢~^O^

  2. 2. lock 說:

    不瞞Nancy您說:我們兩個只是做做樣子拍個照。
    因為某人覺得塗太多照相很醜,而且她帶去的瓶瓶罐罐威力鐵定是比海泥還要強了。

  3. 3. 路人甲 說:

    臉上塗太多火山泥本來就不太好看說,
    況且身為一位女生出門在外,
    瓶瓶罐罐是一定要的ㄚ…
    XDDDDD…..
    (以上是ㄧ位路人甲的想法,但也說出了大多女性的心聲)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