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玻璃窗的情話 5小時也可以的台南小吃之旅
Mar 22

莉芳在她的blog上替我放了一個倒數計時器,這個計時器在今天走到了倒數300天…


300天實在還不是一個值得大書特書的日子,因為日子數來還長,遙望著2007年1月17日,我還要吃900頓飯,辦六個月的伙,還得蹲在廚房後面洗那永遠堆積如山的餐盤。

在收假前的兩小時發表感言,自然吐露出的一切聽起來似乎很不甘願,很哀怨。這時候能做的除了看看光明面,或是其他更黑暗的案例或慘例,牙一咬也就可以撐過去。

倒數300天的下士周小軒,與兩個月前的菜下士周小軒倒也有些改變。隨著時間推移,連上學弟也越來越多(嘿嘿),可以分擔各種勤務跟公差的人力相對增加,補足了之前剛到部碰到大退潮沒人站哨洗餐盤的慘狀。再者,與長官、學長跟同袍的相處也越來越好。對於任何團體生活來說,人際關係的和諧永遠會是最重要的課題,服役五個月以來,我更相信在任何艱苦的環境下,找到好夥伴、好同僚甚至會比遇到好差事或好長官重要。

體能上倒是沒什麼長進,上週在雨中參加了體能測驗,跑步3000公尺還是15分多一點,單槓保持在中坑時的2.5下,而稍微長大的肚肚則讓仰臥起坐從50退步到37(本月檢討重點),至於第一次嚐試的手榴彈擲準倒是因為丟壘球的技巧運用得宜,居然順利的丟進窗框裡面。

上週放假前,我在莒光作文簿上開頭這樣寫:「春寒料峭,3月的寒意爬上樹梢…」,然後批哩啪啦的寫了一堆不知所云的本週心得。其中「料峭」的「料」還一度寫不出來,仔細想想其實寫了也不見得有人看,發發牢騷,準備迎接四月的餐廳辦伙業務。

即將進入夏天的高雄市,對於一個很會流汗又還菜的餐廳經理來說,應該是個更大的考驗吧!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6 March 22, at pm 7:05
標籤:
人氣: 2,104


One Response to “倒數300天”

  1. 1. 你弟 說:

    you can do it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