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感激的回高雄也要支持中華隊 一隻羅漢豬腳湯
Dec 13

<天龍八部>是我最喜歡的金庸武俠小說。此書武功之奇,情節之曲,都曾經讓我抱著小說,一整個禮拜不肯放手。


天龍八部的連續劇版本我也沒有錯過,黃日華飾演喬峰的港劇版是大四的回憶,雖然沒有拍出太磅礡的場景,但選角的適所,大致都很能符合當時讀小說的心情。等到前兩年大陸張紀中版推出,畫面與特效也隨著時代進步而更臻理想。

武俠小說裡的愛情有時,甚至常常不只是點綴。許多腥風血雨,兩代三代恩怨說穿了,就是因為愛。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部小說裡面的女孩都不太可愛。仙女般容貌的王語嫣如花瓶,貫穿全場的阿紫刁蠻壞心的令人切齒。唯一堪稱可愛的阿朱,則是為悲劇鋪陳的早么。所以每次看這齣劇,幾乎都在期待那些精采的武功,看到阿紫出現就轉台,而且港劇版演的的阿紫超醜,反而讓我很釋懷(一整個入戲)。

明天東森又要重播結局了,看一代痴男跟一代大俠栽在紅顏手上,我都不禁要想:金庸創造驕傲,自私又公主病的阿紫,是為了要突顯男人的笨,還是一種醒世明言?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7 December 13, at pm 10:46
人氣: 1,664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