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爬百岳就上手-合歡群峰挑戰記 Moblog首發@南下統聯BY EEEPC+T630
Jun 09

從東峰下山後已下午一點,我們在松雪樓休息午餐。擺脫早上霧濛濛的天氣,奇萊山登山口前有一片好視野可以一覽山景。我們一邊讚嘆這片山林的美麗,也驚訝自己在一個早上爬完了兩座百岳。


面對大好山林,除了讚嘆之外,就是幫忙灌溉了….
(我不方便透露這是誰,但我謝謝他沒有拍我灌溉的樣子->以怨報德)

回想剛剛上山換不過氣的感覺,稜線上冷風襲擊的痛楚……

嗯…肚子有點餓了….


這時聽到領隊吆喝午餐煮好了,內心不禁澎湃了起來。在這荒野山林中,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午餐可以撫餵那已經快忘記飢餓的胃。

謎底揭曉:是茄汁鲭魚麵!

乍看之下很亮眼的一盆麵,黃油麵 + 青江菜 + 紅番茄的配色,不禁讓人想起了王麗紅。
「來!麗紅你供跨賣,一碗麵能煮成這樣,乾供小胖不用負責嗎?」

但當下誰管那麼多,筷子鋼杯齊下盛了個大碗,就路邊吸哩呼嚕的吃將起來。

「這…這不是一碗普通的鲭魚麵!油麵恰到好處的Q度,番茄軟化後釋出的酸甜。再夾起一塊入口即化的罐頭鲭魚肚。剎那間,我彷彿回到兩個禮拜前的東港海邊….」

當然這樣形容是過分了點,不過配上我們自己帶的鮪魚罐頭跟茶葉蛋,再大口灌下幾口熱騰騰的麵湯後,魂也差不多回來了一半,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鲭魚麵,是在合歡山上。


飯後再配上杯咖啡,開始有點奢侈起來了。偷閒與好友相聚在這山林之中,邊喝咖啡邊閒聊早上的過程,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咦?這件衣服跟剛剛灌溉那個人身上穿的好像….)。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往傳說中最……簡單的百岳-石門山出發。

跟主峰及東峰相比,石門山顯得輕鬆許多。沿著稜線緩緩的向上走,約30分鐘就可到達山頂。越來越大的雨,夾著冷風刮進我們衣服帽子的細縫中。雖然包了三層+雨衣,但太陽穴仍是隱隱作痛。

而原本和藹可親的石門山,在迷濛的霧雨之中,變成了舉步維艱的斷背山。

終於,還是完成了我們的第三座百岳。我們後來沿著小路陡下旁邊的公路,結束今天的體育行程,開始要為今晚的食宿作準備。

第二天晚上我們準備在小風口停車場紮營,這裡算是相當方便的營地。就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旁,有廁所,飲水甚至販賣部可以利用。讓已經兵疲馬困的一行人得以作適當的補給。

晚上雖然得擠帳棚,不過很久沒露營的小鎖還是興奮的跟Bryan一起搬大石頭,學搭帳棚。住在自己搭的帳棚裡稍有成就感,差不多四點帳棚就搭建完成,MIS92阿宅小隊此時都有疑似高山症頭暈跟嘔吐症狀,阿彥跟小民就窩在裡面睡了起來,我只好跟佳益去販賣部晃晃,買了杯薑茶暖身,又吃了個茶葉蛋補體力後,又回到我們充滿男人味的阿宅帳去窩著等吃晚餐。

晚餐大約五點半就開飯,小胖主廚包辦四菜一湯,菜單如下:

蒜苗臘肉
煎香腸
枸杞絲瓜
蝦米高麗苗
大黃瓜香菇貢丸湯

很抱歉小鎖真的太餓了,沒有拍下這些美味食物的照片,只能在飽嗝後留下這張盆底朝天的影像,留給帳棚裡的小民跟阿彥去懷念,這一餐有多正點。

一樣是色香味俱佳的高山菜單,易保存又好吃的臘肉香腸,還有絕不慶菜的青菜,居然細心到加了枸杞跟蝦米調味配色,不得不佩服領隊小胖的廚藝,雖然是野炊,還是可以把香腸煎的噴香下飯,飯煮的軟硬適中,當場讓我感動的扒了一大碗飯。

不過此時小民跟阿彥還在跟高山症搏鬥,毫無食慾的他們一口都沒吃,而我也在晚餐後爬進帳棚中,就著酣聲跟淡淡的月色,進入此生海拔最高的夢鄉。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8 June 9, at pm 10:56
標籤:
人氣: 2,277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