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分地帶 記2009世界棒球經典賽前
Feb 09

樂高積木對於八歲童年的重要意義,是等同於捷安特腳踏車、忍者龜電影,甚至遠勝於段考第一名才能吃到的「香雞城」跟「我家牛排」的。吉光片羽的歲月裡,也許吃過了好幾次菲力或手扒雞,但總是只能擁有一組樂高玩具。甚至在我們這種小康近貧的家裡,還只買的起NT$890的消防船(Fire fighter 4020),而不是廣告裡那氣勢磅礡的海盜船。

二十年後的大年初幾,我心血來潮的在擠滿了小鬼的百貨公司裡,從角落裡選了一組一見鍾情的樂高玩具,開心的付了427大洋把他帶回家,就像二十年前買回消防船的心情,甚至更雀躍。

這組LEGO是編號8270的Rough Terrain Crane(吊車),屬於TECHNIC系列,這個系列強調各種齒輪甚至是小引擎的驅動。表現上自然多是以男人最愛的工程車或交通工具,這也是我看第一眼就決定買下來的原因。

這組8270另外一個特色是可以組合為兩種型態,並不像船系列那樣受限,主動提供兩組說明書,展現積木可以隨創意任意變化的強大,這點讓人覺得物超所值,買一組可以玩兩組。

邊倒出小零件,邊寶貝的摸著作工細緻的輪胎、齒輪。長大後眼裡的樂高,變成是種令人神往的工藝,就像Apple iPhone或Porsche,說是藝術品也可以。

組合時,如儀式般慎重的找盒子、仔細的分類,一如當年對待我的第一組樂高般神聖。

按圖索驥,大約花了一小時組合完成,這一小時內是擁有這組玩具的最高潮:包含從移動平台的組裝、橡膠輪胎的嵌入,到甚至齒輪開始正確轉動、線圈伸縮的興奮,都是讓人心醉神迷的過程。

至於把他擺在辦公室,夾住便利貼,當作名片座來使用,那都是後續的炫燿過程了。
偶爾眼睛疲憊時抬頭看著新玩具,跟來找我的同事解釋如何旋轉齒輪讓吊臂上下擺動,或者轉線圈縮放吊鉤,都變成枯燥生活的新樂趣。

樂高吊車,427元;帶來的快樂,無價。
接下來的目標是蒐集其他TECHNIC 82XX系列,來組個工程大隊吧。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9 February 9, at am 12:48
標籤: , ,
人氣: 10,950


4 Responses to “牛年新玩具-LEGO TECHNIC 8270 工程吊車”

  1. 1. wumingwuan 說:

    真令人懷念阿
    小時後就是跑到人家家裡玩樂高跟ㄤㄚ漂.

  2. 2. wumingwuan 說:

    下一步應該就是這個吧
    http://jandan.net/2009/02/12/lego-digital-blue-alcatel-phone.html

  3. 3. lock 說:

    積木相機:http://asia.cnet.com/crave/2009/01/14/brick-by-brick-lego-pieces-together-electronics-business/
    這個也蠻屌的…

  4. 4. Roseer 說:

    這個有意思~
    挺像大男孩把玩的物事^__________^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