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位伙委弟兄們(2) 0630小郭送別OB賽在內湖河堤
May 28

大概有幾百年沒更新過’棒球’這個類別的文章了吧…
這個週末回新竹上班,但週末又搭著同事的車,到內湖的美堤球場去打了三場熱血的壘球賽…


大概從我進公司開始,下普就不斷的告訴我這個比賽的訊息,也可以感覺的出這個比賽對於下普的意義,大概就等於世界大賽之於Yankee的Torre。(好像有點引喻失意)

身為下普的老戰友,再度穿起了13號的球衣,也熱血的利用下班時間(特別強調)設計了這次比賽球衣的Logo,而原本連人數都湊不太起來的隊伍,似乎也在球衣底定(該交錢也是個指標)之後,開始有一種要出征的感覺。而大家購買球衣的踴躍雖然不像王建民T恤搶手,但對我這個菜鳥來說,看到部門的向心力反映在這件鏽著公司mark跟我的傑作的衣服上,心底有著說不出的踏實。

重點還是在球賽,因為報名隊伍實在太多,我們得在一個週六從早到晚打完三場。前一天自己跑去打擊練習場求安心的打了四十球,順便讓自己累一點,沒想到當晚還是興奮到失眠。這種情況在我身上已經是司空見慣,尤其是一些大考跟旅行。臉一洗鬍子一刮我還是可以把全身肌肉都進入戰備狀況。

但年紀過了25歲還是有差,熱身跟賽前練習我還可以享受流汗的暢快,但打完第一場已經累到想趴了。加上比賽11:2輸掉,2支0的表現不說,生平第一次守SS傳球還會手軟,背上快寫著A-lock(Error)了。不提什麼對手是去年冠軍來催眠自己,只覺得歲月催人老。

收拾心情吃完便當,看到很多人皮膚都曬紅,當下心情其實有點感動。一群平日連夕陽都看不到的科技男,居然可以五點多爬起來跑來草地頂著大太陽奔跑。我這個剛退伍的年輕人當然要更振作一點。不過振作的結果居然是BB完後領2K,只好默默當個守備組。而腿已經抽筋的下普第一局就扛了一支清壘三壘打,讓對手滿臉囧。加上埋伏在九棒的加號也是一棒清壘。我們就靠這兩支關鍵,我們把這場重要的勝利拿下來。

第三場比賽大概是我碰過最神奇的比賽,有空在來寫。

晚上回到家洗完澡後,我身上可以控制的部分大概只剩下眼珠。輕微中暑的感覺帶著頭暈又有點熱血。肌肉的酸痛又似乎是健康的推進。就在這種疲憊且滿足的心情睡了一覺,等醒來的時候王建民已經被打了3分,兄弟象更是被得了23分。

我突然覺得:如果我沒躺下去睡,結局會不會好一點?

棒球就是這麼迷信,但得16分還是輸給得23分的,真是傷害我這個十年老象迷。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7 May 28, at am 12:46
標籤: ,
人氣: 1,995


3 Responses to “陽光.熱血.壘球賽”

  1. 1. 至尊寶 說:

    兄弟那場也是我看過最神奇的比賽了
    應該是中華職棒歷史上第一次吧 @@~

  2. 2. wumingwuan 說:

    小郭6/30送別賽 記得來~~~~

  3. 3. lock 說:

    測試scode plugin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