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緯23.5度的連集合場 我在國管院的週記(三)
Dec 05

在國管院的第二週,生活開始步上軌道,但真正嚴苛的內務要求,才正要開始…(待續)


據說過去在管院都是週六早上8:0才放假,俗稱洞八,但在學長的努力爭取以及良好表現(?)下,我們這些末代預士才得以這麼快享受18:00(么八)休假的福利。

差幾個小時真的那麼重要嗎?? 如果說「槍是軍人的第一生命」,那放假就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雖然在中坑的懇親假與結訓假都有幸放到18,但在國管院,想要放18,卻有數十條扣點與禁假,加上「主觀裁量權」,更正,是「主官裁量權」等關卡,等著我們考驗我們這些菜鳥去闖。

這些規定中,有些難度頗高,有些相當有趣,難度較高的就屬「折棉被」這項內務評比了,棉被不但要求要方方正正有如豆干,四個角還要捏出個形狀,而每一等分的皺摺更是能少就要少。如果發到的棉被先天體質好,或是學長有加持,它的體積就較為扁瘦,這樣的棉被誠屬極品,拿到此項寶物者,在7週訓期內可常保安心,每天多睡5分鐘沒問題。如果拿到的棉被後天失調(小鎖的棉被就很胖),那每天午睡就要拼命的壓努力的摺,一直到早上出門前還要依依不捨的拉拉被角,顧盼幾眼,深怕皺摺出現,內務評比上的叉叉再多一條。

當然我們對策也不少,除了折好棉被以後勤呵護之外,晚上睡覺絕對不攤開、蓋外套、甚至連睡袋都有人帶來了。隨著十二月氣溫的降低,原本只穿內衣睡覺的我,開始穿上迷彩上衣,加背心,最後也蓋上外套。為了放假,為了棉被,大夥的神經在第二週緊繃了起來。

另外比較特別的規定像是在國管院千萬不要在吃飯的時候掉筷子,更不要遺失識別證,因為這些行為在這裡被視為較嚴重的違規,會遭到扣十點的處分。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的八天評比,小鎖還沒有被扣到點,距離負50點的禁足距離還很遙遠,據說有某些強者已經被扣了45點,但到了週五晚上,大夥還是戒慎恐懼的揹著背包走出大門,耳邊彷彿可以聽到裁判喊的那一聲「SAFE」!

等結訓前再把我飼養的棉被照片上傳到blog上以饗各位親朋好友…本週小鎖要回高雄探親兩天,預計更新週記到第三篇。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December 5, at am 11:07
標籤:
人氣: 1,664


One Response to “我在國管院的週記(二)”

  1. 1. 阿醜 說:

    寶貝:

    你的文章怎麼才一句\r
    人家要知道八點放假的事啦\r

    啾啾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