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管院的週記(三) 別把你的槍丟到小便斗裡
Dec 19

七週的訓期,轉眼已過近半,經過上週08的險境,從週一開始,大夥開始為了榮譽假而努力。


而說穿了的榮譽假,就是由原本的洞八變成么八,條件是用加點50來換。

加點沒有捷徑,就是出各式各樣的公差,於是從週一開始,每當班長開始徵求公差勤務時,所有弟兄莫不高舉雙手,想要爭取加點的機會。為了多爭取這14個小時跟徐阿芳的約,我陸續從週一到週三,出賣勞力的作了四份公差(感覺很像是為了家計去扛水泥的男人)。

這些公差分別是週一的幫長官搬寢室,整理分類經理庫房,週二打掃教室以及週三洗餐廳。到了週四結算日當天,大夥都很緊張自己能夠加到幾點。結果公佈,45點。

剎那間的感覺真的是很複雜的,因為努力了三天,犧牲休息跟運動時間換來的,其實跟0點甚至-45點一樣沒有差別。不過此時由班代那邊傳了令人振奮的消息-本週又放么八了。

什麼?上週是因為忘記跟伙房申請開伙,那本週是廚房的米被老鼠吃光嗎? 這理由其實一開始我也不太相信,但後來經由證實,原來是因為連上的耶誕晚會表演人員,演出的短劇令大隊長相當開心,立刻宣布大夥都可以在週五晚上放假。

耶誕晚會?當兵還有耶誕晚會會不會過太爽,但這就是國管院啊…

有爽當然也有苦,由於預官班在本週結訓離開,整棟宿舍由三百多人的規模縮水到一百多。於是站哨,日夜間安官的勤務通通落到我們身上。我在本週就被排到了夜間衛哨,10:30甜蜜電話講完,凌晨12:30就被安官叫起來穿好迷彩服站哨,拿著木槍穿上防寒外套,站在宿舍大門口,瞄著門口的溫度計,攝氏13度C。

人生第一次站哨的經驗,氣溫13度C,阿芳給我的暖暖包在口袋裡默默的散發她的愛心。但這個夜晚其實相當不平靜,我這班衛哨被查哨查了兩次,讓我不斷在平靜的夜晚裡喊著「站住!誰?」「幹什麼?作什麼?」

誰? 我是菜鳥二兵周小鎖,在國管院努力為成為一個參一士官而努力….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December 19, at pm 2:33
標籤:
人氣: 1,875


One Response to “我在國管院的週記(四)”

  1. 1. 阿醜 說:

    感覺像是在號子看股票一樣\r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留下迴響